星期日, 十一月 06, 2011

中学篇:移居,转学,离家。

中学念到中三,会考完毕,我就举家从东马移居至西马吉隆坡。
搬到吉隆坡,我进入循人独中就读。
由于是国中转校生,所以我降级,由中三读起。
从开学到后来,我一直适应不了独中的教育制度。
我的华语及格而已(国中时总是优等),英文及格(国中总是肥佬)马来文及格,其它的数学,科学,历史。。。。我统统吃鸭蛋!!!这是我学涯生活里第一次的鸭蛋,还一次过拿了好几颗!!





在循中,影响最深刻的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李国珍。
她真的是一位很细心的老师。尽管我的数学被她送了一粒鸭蛋,可是她并没有忽视我。每次在教课的时候,总会时不时的停下来问我:xx,你清楚吗?了解到了吗?如果还是不很了解等我完毕后你再上来我另外解析给你听。
这个老师真的很用心的教导我,跟进我。
当然,后来我也有报答她,下一次的数学,我没有再吃鸭蛋,我送了她很幸运的数字---28%






吉隆坡早出晚归的学子生活,好累! 
明明十分钟不到的车程,可以因为塞车搞到3个小时才到家!学校走路回去都比塞车快!只是要经过一个高速公路的天桥还蛮危险下。。

早上7点半上课,5点就起床,下午3点多才到家,真是他妈的累!!!

我只在循人读完第一学期,某某原故之下,我离家了。
那是一段煎熬的日子,我每天都很不开心,很痛苦。所以我离开那个家。
我觉得家里最了解我的人是我外公。
那时候我想我外公是知道我的“计划”,在我临走前,他给了我2百块新币。
就这样,我离开那个家,去了新加坡。
开始了我另外的生活。。。。。

那年,我17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