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06, 2011

小学篇-忆恩师

自从父母离异后,我也随之搬回母亲的家乡-天鹅城。
 接下来,就在这里完成我的幼稚园,小学和中学至国中三会考完毕。


幼稚园的岁月,影像不是很深刻。
我曾经拿过最后一名,补习老师说我笨。每次教的时候都对我呼呼呵呵。
所以我讨厌补习。可是我却是全家补习补最多的一个,由幼稚园补到上中学。
后来,我没给那个补习老师补了,我竟然意外的考了第一名。
这也是我人生学涯生活中第一次的第一名,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我不是读书的料,学业成绩一直是中等。
不过我觉得我是个幸运的孩子,因为在我学涯生活里,遇到很多的好老师。
小学的好几个班级任老师对我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
他们没有因为我不是成绩优异的学生而忽略我的存在。
在老师眼里我应该是个品行谦优的学生,尽管我从来没有拿过前10名。
小学的时候,我当过正班长,听好哦!是正班长!(通常都男的正女的副)
老师让我三年级就开始当图书管理员一直到小学毕业。
老师给我从五年级开始当学长。
老师让我参加演讲比赛,作文比赛,虽然每次没有等名,不过老师这些用心良苦的给予我机会,后来在我人生中给予了很大的启发性。


我课业不是很优等,体育主任发掘我运动不错,就给我做了跳高,跳远,铅球,一百米接力赛,4百米慢跑,2百米跨栏的代表。还有排球的候补,羽毛女子双打代表。
在于运动项目,我永远输给我俩个好朋友,这俩个好朋友是在我小学生涯中很亲密的。她们都是小六状元生,运动又是最佳运动员。一,二名每次都是这俩个好友拿走,我永远是阿三。






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好朋友很厉害!而且每次上台领奖座的时候,那台上三个永远都是我们三个do re mi的并排着,而且我们又是同一组的,真的让我们的运动主任太有面子了吧!哈哈哈~~~




我很感恩,这俩个好朋友一直在我生命里静静的待着,偶尔面书联系问候一下,虽然我们不再是最初的好朋友了。。。。




小学生涯里,我的三个恩师-曾邵群老师,刘黛敏老师,陈则棋老师还有体育系的黄主任。
我不知道这些老师现在在哪里?不过我希望他们都过得很好,很健康。
老师,谢谢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