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05, 2011

写我老娘:二之叔叔

接下来,我妈继续驻唱,这是她唯一的赚钱本事。




有一个常来捧场的客人很关心我妈,那个客人是有钱人,那个有钱人是我小妹的老豆。
那个有钱人想包养我妈。
就这样,我妈拖着三个赔钱货给他保养包养了。
这个有钱人是好人,因为他愿意连我妈跟别的男人生的赔钱货一起包养。
所以,大姐,我,大妹,运气很好。
原来我们也曾经被包养过。。。。






这个有钱人,有老婆,三个儿子。做贸易生意,很有名堂。
对我妈不错。叫我妈别唱了,我妈就没唱了。
妈跟他的头几年,是悠哉的过日子。无所事事,就每个月等他来然后伺候他几天。
我们大的三个,就等他来,带我们吃餐馆。


这个有钱人,我们叫叔叔。
影像中的叔叔,高高瘦瘦白白,很像演那个楚留香的(一时记不起名字)。
叔叔抽烟更爱喝酒。
我喜欢叔叔来,也讨厌叔叔来。
喜欢他来,因为有的出去吃餐馆,讨厌他来,因为要砍橄榄籽。
叔叔没什么理大姐,他很常使唤我,他说大妹很叽喳。






后来小妹出世了。
叔叔租了半独立,买了车子给我妈。
教我妈做生意,把当地的贸易生意都交给我妈处理。
大小场合带我妈出席。他大老婆是宅妈。
所以我妈不是黑市情妇,我妈是光明正大的二奶。


我们原来也是有钱人过,住着半独立,家里2辆车子,有工人。
原来我们曾经是有钱人的千金小姐。
虽然那个叔叔不是我爸爸,不过他让我们当过有钱人的孩子。
可惜,好景不常在。
80年代金融风暴袭击。
就这样生意没了。




妈和叔叔断了的原因是因为后来发现原来她不是二奶,是小三。


妈很气。
就这样抛弃了叔叔。
叔叔还要妈妈,不过妈妈避开了,离开远远的,去日本跳飞机。
就这样,叔叔不再是我们的叔叔了。


那年,小妹应该才4,5岁。就没有再喊过爸爸了。
我们也变了没钱人。。。。。


如果那时候我够懂事的话,我想我会很想问我妈:
都二奶了,当小三有差吗?干嘛让我们变没钱人嘛。。
大人的感情世界,真的好复杂。

2 条评论:

苦妈 说...

咋舌!

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如此可歌可泣的爱情!

猩猩师奶 说...

还有,原来这个世界上的有如此不计较的男人!
这个叔叔真的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