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6, 2009

話說慈禧

聽到他們說月尾就搬出去了,心里不禁一陣竊喜。。。盼了不是很久,終于可以“雄霸天下”了,瓦咔咔!!!!

的確,同個屋檐下住著倆戶人家,實在是不方便之極。人家老來得子視如珍寶,加上家有慈禧更是難以相處。雖然到目前為止并沒有正面沖突過,可是我知道慈禧對我有很多的不滿和怨言。從她媳婦對我的話中有話,我已經知道,畢竟我不是個遲鈍的人嘛。爹爾說風水輪流轉,的確,我是抱著這個態度,忍、忍、忍。

面對著這個慈禧,時日不多,就可憐她的媳婦還有很張的時間去聽她的嘮叨很怨言,苦了她耳朵啊。。。媳婦人不錯,慈禧未來之前我們都相處得很好,當然到目前還是。只是慈禧來了之后家務事一切大權都掉到慈禧手中,所以廚房的分享就只有我和她了。

這2個月下來,可見慈禧是個自私的老人家。廚房用了油膩膩,沒收拾過。沒關系,我可以每天抹,當作飯后的運動,減肥下,不是大問題。本來廚房很多大小刀,之前媳婦跟我說可以用,不必特地再去買,礙地方,所以我就不客氣了。可是啊,自從慈禧來了后,每天下午就待在客廳靜聽我在廚房的一舉一動,聽到我拉抽屜拿刀子用的聲音后,第二天抽屜里的5,6把大小刀全都不翼而飛了,呵呵!也沒關系啊,本來我就要自己買刀子用是慈禧的媳婦說不用的嘛。既然都這么明顯把刀子全藏起來我就自己買唄!由此可見這老人家真的很小孩子氣。還有每次他們全家出游過夜,慈禧一定把煤氣頭給拔了。結果叻,煤氣漏氣,因為煤氣頭壞了,而她還不知道,嗅不出來。后來爹爾說通知她們下,不然很危險。隔天,我就告訴慈禧的媳婦,她說她換了,就跟我說慈禧很固執,之前跟慈禧說不要把煤氣頭給拔上拔下就是不聽,我就說沒關系啦,老人家是這樣的。看得出媳婦臉色一陣尷尬。可見難為了當她的媳婦的。

慈禧還沒來之前,她的寶貝孫和我家三個瓜玩的很開心的。她媳婦都說他一個人太悶了。可是,現在只要她寶貝孫一靠近我孩子們,那大嗓門就高八調的說“再跑,跑多點,跌倒就知道!!”唉。。前陣子我孩子出水痘,就嚇得好像我們全家是瘟疫一樣。。看了都閑。。一直跟她媳婦說等下孫子也出就知道慘!什么話嗎??水痘很正常嘛,難道你一個老人家的經驗還比我差??倆個大人顧不好一個?我還顧三個叻。。。唓!!

好了,不說了,很快就可以跟他們一家說不見了。我也為我孩子即將可以擁有足夠的空間活動而歡呼了。。。。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