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8, 2010

文莱钱明年起或与新币脱钩 不能等值使用

 

据《文莱时报》(The Brunei Times)报道,文莱苏丹日前在生日庆典上宣布,文莱将在明年设立独立金融监管机构。
对此,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文元或会有自己的兑换体系,不能再当成新元使用。

文元与新元自1967年以来,就以“1兑1”的汇率挂钩,两国货币可在两地互相使用,我国银行和大部分商家也都会接受文元。
市场曾多次传出新元和文元脱钩的传言,但分析家说,这次可能是真的了。

一名不愿具名的文莱金融业者相信,两国货币如果脱钩,文莱货币更有可能走强。“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为文莱带来了大量外汇储备,促使文元有望走高,但文莱也需要大力发展其他行业,才能让强势持久。”

 嘿!前阵子去新加坡,有些商店还不大愿意收汶莱钱叻!我看现在开始应该很多人都要汶莱钱了呱。。瓦卡卡!!

5 条评论:

Douglas 说...

星星你好。消息准不准?料坚不坚?哈哈。。。潜咗水咁耐是时候蒲上嚟~~~

是咯,听闻很久了。。。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楼。应该不会又是“狼来了”?

祝安康。

苦妈 说...

哇哇哇!
寄两张1千元的文莱钱给我收藏先!

Lovely Q Boutique 说...

你好哦~
我们这里有卖美美的衣服哦^^

猩猩师奶 说...

Douglas,
苏丹亲口说的,应该不假呱。。而且汶莱又发现10多个新油井,有排挖咯!汶莱人民真的好好命水添m...

苦妈,
等我变汶莱人先哈,1,2千汶币到时候应该对我是湿湿碎啦!
现在人家也要很努力赚汶币留汶币pun....哈哈。。。>.<

苦妈 说...

星星,妳在我家【快乐成长】留言,
我今天才看到,我也留了言,
妳过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