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6, 2010

母树传奇篇

是的,这篇,要写的是母树,我家的母树---我妈妈。
我妈生于50年代,在那个年代很少像她作风这么敢的女人。

老公没了,再找!
老公不好?再再找!
老公风流?再再再找!
就这样, 我妈几厉害之下就结了3种不同但总共有4颗的果子咯。
自从西瓜4果出世后, 我妈跟4果的爸恩爱几年后,最后也无疾而终了。
后来我妈也没有再找老公了,男朋友倒是找了不少,可能拍拖比较没负担,卡伊度来,波卡伊几咔辣过去! =.=

我妈读的是安莫书,那是家乡还是属于英国殖民地。所以读到7号是很巴闭一下,会讲安莫也是很巴闭一下。我小时候以为我妈安莫很厉害,不过后来长大了觉得她的安莫没有几够力,就。。麻麻地咯。不过至少普通沟通是no problem的啦,哈哈~~

我妈早婚,豆蔻年华之时生大果,成年的时候生我,本命年的时候生3果,3张有得找之前生4果。至今我们姐妹没有一个破妈妈的记录比她生的早,LOL。。。

我妈的人生可算大起大落。。曾经是小女人,后来女强人。
曾经拉拉声一年赚百万。可惜,人到暮年,口袋空空也。。。>.<
我妈是个很享受生活的人,要吃就吃,要买就买,只管今天不管明天。不懂这样的个性是不是因为没有生到有鸟的关系,所以她“自暴自弃”??反正我们这四个桌脚是有赔无赚。
我们姐妹4个,小时候是外婆带大的,她有钱出钱,没钱就没钱,时间都不出。所以我们的童年跟外公外婆比较息息相关,跟妈妈关关不系 =.=

小时候我们跟妈妈的关系比较冷淡。
以下删2百字。。。。

一直到我们结婚生孩子后才跟妈妈比较接近, 至少没有把心关起来去关心她。
以下再删2百字。。。

噢。。肚子很涨,有点不书胡舒服廖。。
传奇篇待续。。。。

4 条评论:

苦妈 说...

哇老喂~~~这集真的很精彩,
我没有想到,妳这么敢写。。。

老实说,妳妈妈真是传奇女人,
她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书了!

星星妳肯写妳妈妈,
证明妳妈妈在妳心中还有地位。
其实,自己做了妈妈后,
才知道做妈妈不容易,
要牺牲太多太多了,
包括自己的时间、青春、容貌。。。
妳妈妈敢于追求自己的生活,
她应该算是现代女性!!!赞!

Douglas 说...

真不愧是星妈。。。划时代超in的星妈。

猩猩师奶 说...

苦妈,

何止我妈的一生可以写成书,我的一生吗是可以出书添m...骑骑骑!!

在我还没有当妈妈前,老实说我从来不觉得我妈有什么了不起,只觉得她带给我们很多“不光彩”。。所以很少在朋友面前提妈妈。

后来自己经历了人生的各层阶段,我比较能体会一个女人的心态和需求。自己做了妈妈后更能体会“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

与其怨恨,不如原谅。

当原谅之后,尝试了解之后,心也宽了,一家人之间的融洽也多了。。 ^.^


豆浆,

还好星妈后来没有变猩猩。。。=.=

苦妈 说...

嗯。。。星星,妳原来是明白妳妈妈的!
从妳身上,我看到了谅解~~
我曾经也是困在迷惑里,
不敢对人讲我的家庭,
谅解后,我开始接受一切一切。
星星,加油!
苦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