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一輩子 不難

今天,我一時感觸了(感性又來了)。想寫篇友情的。

愛情中,有情深緣淺,友情也是。
雖說婚姻的倆個人是互補。不過友情亦是如此啊。
唯一不同的是,友情中互補的不止是倆個人,也許是三個,甚至更多個。
常言道,人生難得知己,的確。知己,我們不需要太多,一倆個就夠了。。
可是,朋友,好 朋友需要很多。
因為在這些好 朋友當中,也許某個人 會牽引你,會指導你,甚至是改變你。

記得以前小學六年級的畢業冊里,總會為對方寫: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是真的。
雖然有些時候,某些事情,話是說:靠人不如靠己。
不過,也不要忘記一句話:沒有百分百的一個人,只有百分百的團體。
朋友群就是如一個團體,彼此取長補短,每個人的脾氣、想法、觀點。都不一樣。
可是為什么這些這么多不同點的人能夠相遇、相識、相知、相惜呢?? 就因為緣在作怪嘛。

老天安排在彼此生命中出現,乏乏之交、君子之交、忠義之交、又或者只是當個在彼此生命中短暫的過客而已,這些你都可以,也有權利去選擇,這些角色都取決于你自己。
我覺得這點是唯一在婚姻和友情之間中的最大不同。
愛情,我們分享不得,可是友情我們必須這么做,分享是彼此主要的牽引啊。
真正的朋友雖然不是互揭瘡疤,可是一個關心你的、在乎你的朋友,把你放在心底的朋友,一定會在適時的時候明確的告訴你,你哪里過份了,什么時候應該是適可而止了。

朋友群里,你、我、他的個性、脾氣、家庭、生活背景、經歷都不一樣。
可能你脾氣沖,他受不了人的直腸子、我是好練到不行的那種。
這是你、我、他的本性,很難改。
難道因為彼此個性脾氣的迴異而就不可能成為朋友 甚至是好朋友嗎?? 其實不然。
你我他,雖有缺點,但是優點也總該有吧? 我常說,老天是公平的。真的。
脾氣沖的你也許是理智型,
受不了直腸子的他也許是感性型,
好練到不行的我也許是義氣型,
這些是優點嗎??
當你我他,面臨一些生活上的困擾時,失誤時,不論是大小事,這時也許你我他就需要:
理智型的來指出你的拙處,
感性型的來安撫你受傷的心靈,
義氣型的來對你出言不遜的教訓你!
每個不同家庭、生活背景和經歷的朋友。任何時候都可能是你我他的一面借鏡。
因為苦過、傷過、痛過更哭過,所以愿意彼此分享和分擔。
如果我們的朋友群中有這三類的朋友存在,是我們前世修來的福氣。

我覺得沒有經歷過彼此摩擦的朋友,很難讓彼此的感情更深入了解并知道值得自己付出的又有多少?
因為往往在摩擦發生之后,才真正看到被重視的程度到哪里。所以,不要懊惱摩擦來敲門,這其實也是一種考驗。正所謂:什么什么金石為開。。。(拜托知道的告訴我下)

做朋友,要一輩子雖然不容易 不過 其實也不難,
多想想對方的優點,不看對方的缺點
那么也許對彼此的包容性會多些 也 寬些吧
好 朋友 一輩子
其實 真的
不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