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2, 2009

你可以好好吗?

昨晚和一位相识近20年的老朋友在msn聊了将近凌晨。。。突然他问我要不要看看近来的他?我就说好啊,很久没见到他的样子了,可是照片一看,我的心揪着痛!照片一输送完毕小绿人就变灰了。。。。。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这么不爱惜自己??就一年不到的时间,你完全变了另一幅样子。。。你不是说你放下了吗?不是说会专注工作先,其它再顺其自然吗??

这位朋友我们曾经失去联系15年,之后靠friendster重新联系到彼此。大家都很开心可以再次聚首,16年后第一次见面在新加坡机场,那时刚好他在英国修读MASTER回去马来西亚渡假探老婆,在新加坡转机,那几个小时我们畅谈的很愉快。。有一种温故知新的感觉,大家虽然思想略有不同,不过那份友情还是很深厚的,这是一点很令我欣慰的,毕竟,15年,不是短日子。这15年里我们彼此都一直心挂着对方的境况,也不曾间断过探寻彼此的下落,可是就是一直音讯全无。没想到还能经过互联网把彼此“找回来”,这就是科技发达的好处。

第二次见面也是在新加坡,那时他和太太准备去中东工作,来等待应征,顺便带着几个月大的女儿来渡假。那时的他,容光焕发、精神奕奕,走路都有风。我为他感到很高兴,因为他终于有属于自己“正真的家”了。也许是我们的身世特殊,所以彼此从认识就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我到酒店见了他,还有他的老婆。俩夫妻感情很好,他一边跟我聊还一边抚摸他老婆的手。那次见面后,我说以后要再见就难了,因为去到那么远工作啊。之后我们还是有联系。

不久后,他在msn告诉我,中东去不成了,因为金融危机的关系。随后,每次在msn遇到,他就显得越来越失意。。
后来,他告诉我婚姻出问题,他一个人回来家乡,再后来,得知他养母病情每况越下,再在后来,他生母再次走进他生活,可是生母不如意的婚姻让她患上了精神衰弱和轻微的忧郁症。。。婚姻问题、债务问题、事业问题、亲情问题--如排山倒海般涌向他。。。我看他一个人面临这么多的难题,身边有没有任何的亲人,真的很为他心焦,所以他如果很久没上线或我不方便上线,我就会时不时发个sms给他。。。因为我很怕他会。。。 在我在西马那段日子,安排孩子来汶莱前,他也时不时给我一通电话,诉说彼此近况和互相鼓励。有他的消息至少我比较心安一点。。

这些日子里以来,对他,我除了言语上的鼓励,其它的真的是有心无力。。。。其实我在西马那段日子,我们通电话也蛮频的,我以为他会,而且开始从新站起来。。。。因为他每次在电话中会对我说这就是人生,有起有落。。我以为他会看开,因为他是男人。。。。其实男人有时候真的比女人更脆弱。。

对他,担心越来越多,可是远距离的鼓励和关心会有用吗??
朋友,你可以好好吗?你可以可以好好的做工,好好的过日子,好好的对待自己的身体吗??
我不知道你的小绿人下一次亮起是什么时候,可是,我希望你看到我的小绿人时你会告诉我你已经不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