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2, 2009

江爸,一路好走。

刚才接到江的电话。他说刚从家乡回到新。我第一个念头就是他老爸。
我就直接说你爸爸不是有什么了吧??他说:是的,走了。
之后就说很多琐碎事一大推,很麻烦什么的。。屋子名还么过什么的。。。。
我觉得,这些重要么?
花了上万块。。这些钱,能省么??

虽然和江爸交流很少,在我影像中他是很和蔼的一个人,脾气很耐,很随和。。每次看到我们也是笑笑,有东西也会叫我们吃。
从认识江开始,我觉得他们对江爸的态度很不客气。我也觉得江爸很可怜。。吃饭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厨房后院吃,那种把饭菜堆在碗里拿了去后院吃。。那个背影很难忘。。江妈对他总是呼呼呵呵。。见他回来,从前门一直碎碎念到后门。。。起初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夫妻感情这样子还能一辈子??
后来也知道了。江妈是怨是狠是不甘?我不知道。

我问江,为什么那么突然??从发现到治疗不到一年的时间。
他说因为不舒服所以弟弟把他送去医院,没几天就这样了。。。
为什么他进院的时候你们没赶回去呢??送终的只有江弟。我想江爸应该很遗憾吧??没看到全部的子孙。。。虽然他表面很无所谓,其实我想他心里很希望孩子在身边的。。我知道他觉得自己愧对孩子,可是他有负起责任了啊,尽管他还有另外一个家。
我不知道怎么说,只是看到他们父子的感情如此淡薄,心里很是感慨。。。。


也许,伤害了留下的疤痕,是很碍眼的吧?
原来补救很难。
挽回,很勉强。
原谅,却变了奢侈。

江爸,你一路好走了。

1 条评论:

J3anN|E 说...

一个人若是伤害了最亲的人,很难要人家从心重新接受他吧。尽管饶恕是必须的。亡者已矣,活下来的人,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