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2, 2010

一面之词比人言更可畏!

突然发觉人言可畏其实没那么可怕,反之,一面之词比它可怕百倍!!
这是我最近很深的感触。。。。觉得做人有时候真的超级X妈的无奈。。。。

我很想为自己反驳。。可是,就如亲爱所说的:越描越黑。。。多说无益。交给时间去证明。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只听一面之词??扼杀了另一方解析的机会?
难道不能问个清楚才下断定吗?
不否认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样被人无辜的套上罪名!虽然对方不是我很在意的人。。。
我想我在意的是对方是否会因为我的不解析而继续对我周遭的朋友定论我就是那样的人!
然后交往了某些程度的朋友会莫名其妙的忽悠我??

人言可畏,其实一点都不可畏。
别人的嘴巴我们控制不了,但至少自己的行为举行可以由自己操控。时间是最好的也是最后的证明。
虽然很讽刺的一句:一人传虚,百人传实。
不过,我想如果不是事实的话,就算几千几万人传也不会是事实,除非主角站不住脚,沉不住气。这是我个人见解啦!
一面之词,才是正真的可怕!
不过也可以见证了你的某些朋友对你的了解度,往好的想,也不失是一件坏事。
如果用心交的朋友,没有对你的疑惑去采取任何更深入的了解,就只听信一面之词,那这种朋友不交也罢!也或许你根本不是对方放在心里任何一个位置的朋友,我又何必太在意对方怎么看我呢?不是嚒?

是我每每的用情至深还是滥情??
生命里走过每一站的你我他,我都是如此的用心去看待。
也许,是情感收敛的时候吧!
这样,失落和失望也不会太多或太久。。。。。

3 条评论:

珑杰 说...

有时候
我真的很颓丧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处理朋友这个课题
一直都找不到可以相信的朋友
却要面对一大堆人的攻击针对白眼
真的很累
老实说我也是很怕孤独的
但跟朋友在一起我觉得更压力
所以我选择一个人面对

人言可畏
常常遇到一些人
他们语言中都带着攻击
跟他们玩这些语言上的交战
真的很累

很想真心对待每个人
但招来的却是冷言冷语

猩猩师奶 说...

FirstAider,很理解你的心情。。无奈之余也有些许的挫败感。。。。是不是寂寞才能让自己不受伤害??

珑杰 说...

一个人面对自己
好过面对一堆戴着面具的人
至少我不会被伤害
或许吧
有时候寂寞也会伤害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