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4, 2010

生命本无常

最近那里弥漫着愁云惨雾。。。很不喜欢的感觉。
虽然生离死别的事情每天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发生着,可是但某个面临死亡的人物越是靠近你的或越是你所熟悉的。。那种心情真的是。。不是一般的滋味。。。

终于她还是离开了。。。芳龄才25,很年轻,驻留这花花世界的时间太短促。
没能陪孩子成长,我想是一个做母亲最深切的遗憾与不舍。

其实当我看到报纸的那天,我觉得凶多吉少。。因为没有很明显的流血痕迹,我心想恐怕是严重的内伤或内出血状态会发生了。。。接下来几天论坛的朋友都相继的报道她在紧急病房的状况。。。脑部淤血,肿胀,一直到消肿,然后又细菌感染,接着注射强心针,到最后身体的器官停止操作。。医生宣布脑死。。。我想最痛苦的莫过于她的家人要为她做最艰难和残忍的选择吧!

与其痛苦不如早点解脱,这是我在知道医生宣布她将会成为植物人之后的想法。
我没有什么留言评论,因为我觉得有些事情,行动不如心动。所以我能做的只有默默为她祈祷,尽管我不是个基督徒。
也许对一个垂死的人说解脱是很残忍的事,可是如果让爱她的人跟她一起继续承受灾难所带来的痛苦,是否会是更残忍的事呢??说我心狠也好,怎么也罢。。。如果我有那么一天,我真的不愿意自己在乎所爱的人看着我陪着我一起承担或延续苦难。。解脱是最好的选择。
安息吧!美凤,你永远活在爱你的人心中的。虽然生命已走到尽头,可是爱是永无止境的。

生命本无常,没人可以预知灾难何时降临在自己或身边的人身上。
珍惜每一天和所爱所在乎的人相处的每一刻每一秒。。
我感恩,感恩此时此刻,我还在所爱和在乎的人身边去照顾、去呵护。
不敢要求任何回报,只因为我不想在有限的生命里费力气的去计较任何的付出和拥有。。。

1 条评论:

黃泉青衣 说...

好,我们都该感恩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