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9, 2010

朋友,好自为之。

【我的人生应该会很快就曲終人散了,快了。。我压抑的很辛苦,打电话给老朋友想聊聊天,但她没接, 唉。。刚刚吞了很多,心。。真的很苦。。希望快快上路。。我幻想在一望无际的夜空里飞翔。。随心所欲的嘶喊 “我不要回来了”。。湿了?让它湿吧。。也不是第一次哭,只是不甘心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五万多,我去那里找!!罢了。。一个寂寞的结束已到了。。妈,我爱你。。】

以上的留言是我在我一个中学同学的FB看到的。是不是很吓人也很让人担心??
这个同学,身世坎坷。不过幸运的是他有一个很伟大的养母。也许我们都是来自单亲的家庭,所以很投契。
在中学的时候,我们很要好,一起当班长,他的成绩很好,人很开朗,我常常被他逗到笑翻肚皮,不过有时候也会被他搞到7孔出烟!!!这样的一个人很难想象会有这么消极的一天。

自从离开中学后,我们就失去联络了。。10多年一直在找彼此的消息。。一直到friendster的兴起,我们又再一次的联系了,那是14年后的事情了,那次我们在新加坡机场见面了,他从英国回来在新加坡转机回家乡和妻女相聚。成功的事业,美满的婚姻,一切都很美好。

半年后,金融风暴。。。炒股票让他的婚姻触礁了!接着不如意的事接踵而来。。
我以为他会放下,重新自己的人生,在他的妻子带着女儿离开他之后。
没想到其实这2年来,他心里一直没有放下,继续的执着。。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脆弱的男人。。其实男人的内心都是很脆弱的吧?只是都不愿意说出口罢了。

昨晚看到他的留言是1个多小时后的事情。真的很令人担心!电话又打不通!!
有高薪的工作,受高等的教育,如果真的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来抵偿债务的困扰,我想我一点都不会为他惋惜。。不管对方是陌生人还是相熟的。
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破产又怎样?被公司开除又怎样?难道没有解决的办法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说我不是当事人当然不能理解其一。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我也有我的经历,我的经历也足以让消极的人走上不归路。所以不要说“你不是当事人你不懂”。
人生,还有什么比生离死别更难受的??更何况现在面对的只是身外物??
时间可以帮你渡过的,只要你愿意。如果你不愿意,就是代表你逃避,没有第二个说法。

终于今天看到他新的留言。。。生气是我第一个反应。
因为他说自己有人格分裂症,害大家担心了。
朋友,你这是在找借口吗??
我想,我不会再执着的去鼓励你了,因为你现在除了自己帮自己没人可以帮你!
劝你的话,口水可以省起来了。
总而言之,好自为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