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1, 2009

父亲节

原来父亲节就在今天。
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节日。因为,从来没有庆祝过。。。。今年显得有点落寞的感觉。
现在的我们也许很靠近,可是心的距离却那么远。。。。

刚到这里的时候,我还常幻想,如果有一天在街上我们父女相遇会是怎样的一个局面??是装做互不认识还是只是点点头擦身而过??仅此而已?

最后一次见面是近20年前吧??外婆找到你回来帮我和大妹做护照。那时你临走时把手上的照相机送给我,虽然不是新的,可是有你的味道和感觉,可惜后来被大姐发脾气给摔坏了,为此,我偷偷哭了几天。。。心中也无限唏嘘,难道我们父女缘份就这么薄吗?连可以互相纪念的东西也只能拥有那么短的日子。

好多次,我想銷信给你,可是一想到那句话,写好的信,始终没有寄出。
结婚的时候,我想告诉你,我成家了。
生孩子的时候,我想告诉你,你当外公了。
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想告诉,我在这里了。

可是,现实还是让我裹足不前了。
毕竟我们已经近三十年没有相处过了。。。。是的,你是你,我是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对父女,一对陌生的父女。

虽然重逢的机会很渺茫,不过还是要在这里无声的告诉你:父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