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儿子出水痘

本来星期二那天是孩子们新学校上学的第一天,没想到儿子却出了水痘。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大女儿对新学校很满意,心情和当初在马来西亚上新学校时是截然不同的。儿子似乎也很期待上新学校交新朋友。

水痘的传染性高,我想家里的大和小的应该都会中标了。我是出过了,老爸不清楚。昨晚还很好笑说:我这两天跟儿子睡,好像我的体温有点不规律了。真的是想太多了他。
其实他们如果现在出也是好啦,至少在我可以控制他们饮食的范围年龄啊。想到我以前中二出水痘,难过死了,也难看死了,我老公还来追我。。。。呵呵~~~很好笑。结果身上好几个地方都有凹凸的疤痕了。。。

希望儿子可以平安的渡过水痘期,到目前为止还好,除了胃口差一些,发烧也不是很频率这是最重要的。最怕孩子发烧了,伤脑,还有咳嗽,伤肺会引致气喘就长手尾了。所以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有个朋友说不想给孩子出水痘怕他们受苦,所以定期去打水痘针(一针防两年)。其实出水痘可以帮助孩子提升他们的免疫系统,不是坏处。这个是很重要的。只要孩子10岁以下出水痘就不用担心会造成疤痕,因为小孩的细胞更新周期快也很强。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在2岁以上10岁以下,就不用担心太多啦,还有就是不要让出水痘的孩子吹风,这个也要注意,因为吹风会让水痘的毒素引发不出来。如果水痘出到脚板,就大慨毒素都释放出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