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宅妈的生活

当了一个月的全职宅妈,有点不习惯。尤其是脾气。觉得越来越暴躁了。可能是太久没有这样全日的照顾孩子吧,所以很多事显得不耐烦,无法耐耐里。。。

大的爱顶嘴,儿子懒散,小女儿哭包一个。。。好烦!真的不懂该怎么教育孩子。。真的是生容易养育难呐!
怎么教才不会回嘴?
怎么教才比较积极些??
怎么教才能不爱哭???


最近好友介绍我去一个怎么教育孩子网站-赏识孩子,觉得不错,细读了之后,其实很多我都懂,只是就是按奈不住自己有时候的烦躁。我看是我的修养还不够吧!
也不想老公工作后拖着疲累的身体回来看到我对孩子的唠叨,所以我该尽量不要再在他面前教训孩子了。礼、义、廉、耻,是我对孩子最基本的要求。希望修炼之后可以好好的把孩子教好咯。。

唉,想想女人真难为。宅妈不是简单任务。好怀念有卡卡的日子。只要孩子有女佣看住,就算要我做家务我也愿意。毕竟年龄越大好像越受不了孩子的吵闹。如果可以,好希望可以再拥有卡卡,至少我自由些,可以有安静的空间和私人得时间。
现在的生活,真的是比跟人打工还要累,时间还长。受了孩子的气有时还要受老公的气!真的很泄气!还没薪水花红拿!打工受气至少还有薪水花红领嘛....而且还全年无修。。。真的是累啊。。。

旧同事说,好命咯,当少奶奶。我说,有钱才是少奶奶,没钱是黄脸婆!少奶奶..?这个身份离我还多远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