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9, 2011

生男生女不强求

有个朋友,生了3个女儿。
为了尽孝道,答应母亲试试看再生一个。
后来,得知第四个还是个千金,老婆很失望一直哭
母亲也失望,不过看开了不强求。


有个朋友,生了3个儿子。
为了一圆有个女儿的梦,再生一个。
后来,老四出来了,还是有小鸟的。
做母亲的,失望了,从此收工回府结扎了。


像我怀第一胎的时候,我也是跟大多数有家婆的人的媳妇一样,希望先生儿子。
虽然女儿是长女,我有些许的失落,不过这失落很快就消失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当老公知道我第一个就想怀儿子的时候就教训我,干嘛想那么多,顺其自然就好了,宝宝健康才是最重要。
接下来的老二一直到老幺,我从怀孕一直到检查宝宝性别都是以自然心态去对待,也没有刻意想要儿子或女儿。我是真的学着看开一切。
也许我比别人幸运一点,老天给了我两对“好”字 ,感恩。



其实,生男生女,真的是天注定。
有时候你越刻意越强求就是得不到,越事与愿违。
当然坊间还有些很多秘方求子求女的。
我觉得生男生女都无所谓,只要孩子健康就好,长大会像个人样就好,不要做丢父母脸伤风败俗的事情就谢天谢地了。


4 条评论:

苦妈 说...

当我得知生下的是女儿时,我也是很失落咧!看来,我们的思想很有问题hor!哈哈!

猩猩师奶 说...

所以,苦妈你不应该只生一个嘛。。。。哈哈哈哈

Douglas 说...

猩猩是好好妈~~~

俺妈是子女子女。

不管男女都是自己骨肉啦。

^^

grace chin 说...

命运就是爱捉弄人。平常心最好,自己活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