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2, 2010

来说政治

最近我家乡-诗巫,因为补选的关系,已经变成无人不晓的地方了。
以前在西马和新加坡,跟人说我来自sibu,人家以为Cebu Island?? =.=||| 要说sarawak人家才懂。

从来我对政治都不关心,觉得很黑暗(本来就是)。这次的补选,让我对政治感兴趣起来了,哈哈!
为了选票,双方各出绝招,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就为了得到人民手中那神圣的一票!广告版的内容真的是看到我都觉得好笑,很像小孩子在吵架那样!
而这次的补选,竟然引来了很多大人物的拜访--首相纳吉,安华,林吉祥,林冠英。。。这些人有几次会到sibu这种小地方??单是首相,这个月就进来了几次!
嘿!要不是308的政治海啸,让西马几个州被行动党拿下,我看他这次会这么紧张咩?还不是也是怕sibu也来一次政治海啸咩!怕死“自己人”又少拿了几个红包。

有一点我觉得很矛盾!国阵说投火箭就等于赞成回教国,马来西亚不是本来就是回教国咩??首相和白毛不是回教徒咩??这边叫人民不要投火箭让马来西亚变回教国,这边又一直请首相进来支持拉票!我说国阵啊国阵,你们真的很自相矛盾啦!难道不怕身为回教徒的首相和白毛不高兴咩??
就算变回教国又怎样(本来就是回教国)??只要不要逼华人变回教徒就可以了嘛!信仰是自由的嘛。。。说不好听的,有些华人还巴不得变呢,可以光明正大娶4个!这是给某部分风流的华人唯一的好处咯。。。

国阵说政府已经拨款给华校和独中。。很巴闭咩?拨那几十万!实际点嘛,把独中文凭给认了!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愿意拨款却不愿意承认独中,矛盾!!!怎么说服人民??说sarawak要成立大学,哪里??多少年前说的蛤??一次又一次的开头支票!欺骗人民!难怪很多人材都不愿意留在自己的国家。其实多么多人想回来自己的祖国,可是看到腐败的政府贪婪的首长,真的只能有心无力。。继续留在国外。。。包括我自己。

林冠英说的很对!sarawak天然资源如此丰富,没理由列为世界贫穷国家!现在槟洲退休人民每年都有100块钱拿,如果sarawak好好统治,那些退休的可以拿到400块呢!我觉得林首长呼吁sibu人民对纳吉提出的那10项要求很合理。如果这次火箭真的跟首相提出,看纳吉这次会不会皱眉头!

老实说我希望国阵下台火箭飞上去咯。虽然我不敢说火箭一定会管理的很好。但至少我觉得应该给火箭一个机会。毕竟他准备了20多年也等了20多年。看西马几个被火箭拿下所管理的洲,很明显的在改变,人民的利益也越来越多。。。这不是最好的典范吗??

应国阵刘某那句话:请给我一个机会,再不好也只有2年。
好啦,你们国阵霸了sibu 20多年,可不可以这次就给火箭一个机会,再不好也只是2年而已啊,让个2年给火箭不过份啦。。说难听的,2年也A不了多少钱嘛(如果火箭和国阵一样的话。。=.=)

2 条评论:

珑杰 说...

很喜欢你这篇
最近我呢都一直跟时事断了线
都是因为没看报纸的关系
但也至少让我五根清净~

确实
空头话空头支票
都是某些人的一贯作风
可以想象一个大大大人物亲访小小小地方
在这之前也做出一些笑话
没错
让全世界都笑了
亚洲人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搞笑大王

再不好也是两年
确实~
只是他们肯放弃吗?
我觉得他们更放不下的是钱和脸吧

猩猩师奶 说...

呵呵。。觉得年龄越大越关心国家的实事动态了。。
的确,往往就是脸和钱在作怪!政治的黑暗是很让人心寒的事实。。

身在国外多年,最想回的还是自己出生的地方啊!若不是政府的xx,谁又想离乡背井到他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