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06, 2010

Forgot,Forgive,Accept

很多时候,总不能要求完美,但至少我们都尽力而为。
这次回去,有高兴也有失落。
原以为跟二姐会是最多的交流,可是结果却相反。我想也许她心里的怨还没完全放下吧!
一切是那么的冷漠。。老公说对她有点失望。。我也觉得咯,之前的热诚都跑去哪里了呢??

10多年前的误解还是没有办法在所有人的心中根除吗??
我不知道,只是有点无奈和无力感。
我现在只希望一家人可以和和气气,相处融洽,谁也不要再对过去耿耿于怀。

出生的家庭背景由不得我做选择,除了接受,我能做的就是改变我自己的人生,阻止历史的重蹈覆辙。
有些事情,发生的不是理所当然,而是必有其因。
我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不断的警惕着自己,永远对未来抱着最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同时也抱着最坏的打算去接受任何的局面。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让自己的人生觉得不至于那么的苦或是不幸。
我四肢健全,正常的思想,这一切的给予来自父母,我除了感恩,怎么能够还能要求十全十美的环境,或其它呢?不是嚒?

曾经我对父母也埋怨过,所以我一点都不快乐。我觉得这句话很对: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
如果不是这些年经历过,体验过,我想我永远不会明白母亲当初的决定和难堪。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有机会为人妻为人母,感受一个做人妻子做人母亲的酸甜苦辣。
到后来,我学习放下,看开。。我发觉自己真的比较容易开心也比较容易满足。

现在虽然我又得到另一个家,可是隐约中感受到一些的危机。
如果能够,我希望以往的经验和体会能够再一次让我更勇敢的去面对和接受。哪怕又再是一个10多年。。。

有些事,过了不提是最好,如果提了只会让伤口作痛,何必呢?
forgot,forgive,accept,我想是当下最可贵的吧!

2 条评论:

黃泉青衣 说...

加油吧,星!

猩猩师奶 说...

离,嗯!一定!^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