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9, 2011

童年插曲:一

记忆中,从婴儿时期一直到中学,我妈,外婆,外公和我们老是一直搬家的。

幸好的是,没有一直换学校。。。
所以我的幼稚园,小学和中学都安然的渡过了。

我们曾经住过店屋,木屋,排屋,半独立屋,就差别墅没住过。。。

记得小学的时候,应该是我三年级吧!
我和姐妹们做了一件好事,那时很奇怪,也没人教我们,虽然有上道德教育,不过里面没学到要捐钱给人家。
那件好事就是,我们姐妹看到一个老婆婆很可怜,她已经白发苍苍背都陀了那种,还每天骑着脚车,去水沟菜空心菜,然后我跟大姐说不然我们把零用钱存起来给那个老婆婆吧!
那个老婆婆很感激,还要=快要哭了出来。。
这件是我童年影响很深刻的其中一段小插曲。

到了好多年之后,我们大慨中学吧!才知道原来那个老婆婆竟然是我外婆送人家养的妹妹的家婆!
你说这世界是不是很奇妙?

2 条评论:

Bee 说...

有这回事啊? 

猩猩师奶 说...

你那时太小不记得啦。。哈哈